Lysine

同人堆放处,冷圈体质,产粮非常专一,吃粮非常广泛且嘴刁。

【我x鸦天狗】

◆脑补一些无聊的小日常,毫无营养
◆有无关紧要的私设出没
◆你是我唯一想嫖的纸片人
  
  ——
  
  被人类阴阳师召唤对于妖怪而言也能算是一种修行,鸦天狗虽然此前从未经历过,但也能发觉到召唤他的这个阴阳师有什么地方不太对。比如现在,明明无需战斗,阴阳师还是把他召唤出来了。
  
  “大人,没事的时候就不要将吾召唤出来了,您的精神力不该消耗在这……”
  
  鸦天狗看着露出些疲色的阴阳师,稍稍劝了一下,但话还没说完阴阳师就不耐烦地打断了,伸手示意鸦天狗在他身边坐下。
  
  “你被我召唤出来的那一天是新一年开始的第一天,现在已经过去整整一年了,你知道吗?”
  
  小纸人给鸦天狗奉上一杯酒,阴阳师也在喝同样的酒,虽然喝得很慢,但从有些恍惚的眼神和身周淡淡的酒气来看,他已经喝了不少。妖怪是不会拒绝酒这种好东西的,鸦天狗也就着月光和夹着雪花的风喝了一口,回答道:
  
  “嗯,我现在知道了。”
  
  也就是根本不知道的意思。阴阳师闻言脸色更臭了,转头开始对鸦天狗说教:
  
  “我搞不明白你们妖怪的时间观念为什么这么模糊,是你们寿命太长所以根本没有用心去记日子吧?你们妖怪啊真是……”
  
  话说到一半,阴阳师就没声音了。鸦天狗不明所以地看向愣愣地看着他的阴阳师,这样对视了一会儿,阴阳师低下了头,笑了一下。
  
  “一年了……你还真是一点点都没变啊,而我已经开始有白头发啦。”
  
  白头发总能让人类联想到衰老,但是鸦天狗是妖怪,所以一时半会没有反应过来。小纸人又给阴阳师满上了一杯,于是他安分地坐了回去,一口下肚,又开始说些鸦天狗不太明白的话。
  
  “啧,所以啊,对我而言是一生的时间,对你也只是一瞬吧……真不甘心啊,我好想让你体会一下人类的时间,一天一天,一年一年地数着日子……”
  
  鸦天狗闷头喝了一口酒,想着:这就是这阴阳师没事就把我召唤出来的原因吗?但就算这样,我也不会像人类一样关注时间啊。每天都是一样的光景,面对一样的庭院,一样的战斗,一天,一年,十年,有什么区别呢?
  
  “不然这样好了,我给你讲个故事,每天只讲一句,这样你就可以完全记住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了!”
  
  阴阳师仿佛对这件事有特殊的执着,甚至想了个自以为不错的主意。看着阴阳师差不多开始耍酒疯了,鸦天狗叹了口气,随口敷衍道:
  
  “……好,是,大人您讲吧。”
  
  明明不是多么烈的酒,人类怎么就醉得这么快呢。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