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sine

同人堆放处,冷圈体质,产粮非常专一,吃粮非常广泛且嘴刁。

【跳哥 小小黑相关】宿敌

  很久很久以前,黑童子曾在一个阴阳寮中卖命工作。阴阳师对他还算不错,虽然说没有专属的御魂,也没有吃过珍贵的黑蛋,但技能还是吃满了,也升了六星。相应的,他的工作也轻松,一周只要干三天,每天也只有半小时。
  
  那是在黄昏之后的时间,阴间通往人界的大门打开,无数妖怪从这道门中涌出。阴阳师的职责就是在这道门关闭之前带着手下的式神,将这些妖怪尽可能地退治干净。
  
  干活的时候,阴阳师会把大天狗那套完美的针女借给他,拍着他的肩膀鼓励道:顺从你自己杀戮的欲望,把对面那些妖怪都屠杀殆尽吧。
  
  黑童子承受着那些妖怪的攻击,他很痛,但他享受这种痛。黑童子的杀伤力与他的生命不能兼容,他最强大的时候是他被神乐续命,一丝血都不剩的时候。但他现在不能死,所以他永远是吊着一口气,在从阴界之门里冲出来的妖怪之中杀出一条血路的。没有谁能拦住他。
  
  和黑童子一起出战的桃花镰鼬他们非常讨厌他,因为他们要与黑童子一起挨打。桃花偶尔会抽空偷偷奶山兔或者镰鼬一口,却绝不会让花之馨息浪费一点在黑童子身上。
  
  这些不友爱的小动作从没有对黑童子遮遮掩掩过,因为他们不在乎,毕竟一周也就碰三次面,哪天阴阳师犯懒更是可以直接躲过。黑童子则更不在乎,他在寮里从来都是孤零零的,唯一能交心的白童子因为太过弱小,被阴阳师隔离开,所以他更加不会在意其他妖怪对他的看法。
  
  孤僻,嗜血,疯狂,同时强大得有这样特立独行的资本。
  
  阴阳师几乎是在放任黑童子的堕落,黑童子也就顺势而为,再没有约束过自己对血腥的渴求。
  
  “不行啊,黑童子,再这样下去你会坏掉的。”

  白童子私底下溜出来哭过,黑童子为这样软绵绵的眼泪动容,却无法有所改变。温情并不会带来力量,他在这一天天的锤炼中有了这样的认知,他无法与白童子说这些,只希望白童子能慢慢长大,理解力量的重要性。
  
  直到那个看似平常的傍晚,在鲜艳如血的夕阳下,一只陌生的妖怪教育了他。
  
  那是一群僵尸,他们在黑童子挥舞着的镰刀下躺下大半,只需要镰鼬再为黑童子争取一次机会,黑童子就能把最后那一只也砍死。
  
  “啊啊啊!!”
  
  失去了同伴的僵尸发了狂,突然向黑童子扑过来。连镰鼬都没反应过来,本来就已经生命垂危的黑童子就被那僵尸的棺材板砸了个正着,顿时妖力散尽变成了一张小纸人。
  
  这是第一个能在阴界之门这样混乱的地方拦住黑童子的妖怪。
  
  被棺材砸得魂飞魄散的之后两天,黑童子主动拉着阴阳师来迎接阴界的打开。第一次没有碰到那僵尸,第二次终于碰到了。
  
  “又是你这个疯子!我要给弟弟妹妹报仇!”
  
  咣地一声,黑童子什么都没来得及说,就已经变成了小纸人躺在棺材砸出的坑中。
  
  桃花抬手复活了黑童子,黑童子想要再次举刀,却由于强烈的晕眩感而动弹不得。他只能看着对面那僵尸从容地在他弟弟妹妹死去的位置上摆好棺材,一轮之后,一群僵尸从棺材里钻出,向他扑过来。
  
  “……你,好强。”
  
  在被僵尸咬死之前,黑童子艰难地拄着镰刀,用浅色的眼睛死死盯着那背着棺材的僵尸。单纯论力量,这个僵尸绝不及黑童子一半,但他对于同伴、对于亲人的执念如此之强烈,在同伴阵亡那一刻的强力反击居然正正好克制了黑童子。
  
  这是黑童子一生的敌人。

——————————————————
今天的阴界之门也被跳哥暴打,没法通关了呢。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