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sine

同人堆放处,冷圈体质,产粮非常专一,吃粮非常广泛且嘴刁。

【天狗组】七夕表白后话

◆作者没有丝毫节操,连带着文里的大家也没有节操
◆上篇刚刚写完我x鸦,现在就写天狗组哈哈哈哈
◆私设如山,结合七夕表白篇以及某番外一食用更佳【链接等忙完这阵再补】
◆没车,嘿嘿

  全寮的式神都已经知道七夕那晚阴阳师对某妖怪表白了,迟钝的大天狗才刚刚反应过来,毕竟这一整天阴阳师都在和他一起刷御魂,阴阳师表现得和平常没有区别。
  他找到鸦天狗的时候,鸦天狗也和平常一样在练他的薙刀,让大天狗一瞬间有“确实什么都没发生过”的错觉。
  但是事情确实是发生了,整个寮只有他不知道。
  “大天狗大人,有什么事吗?”
  在大天狗愣愣地不知道该如何问出口时,鸦天狗已经放下薙刀,暂停了训练,仰头看着大天狗的神情。平时为了强调力量[不被其他的阴阳师当成狗粮],阴阳师都是让鸦天狗化形成青年模样,时间久了,大天狗都忘了他原型原来是个如此羸弱的小孩子。
  “那个人类,真的有让你成为他妻子的心思?”
  说出妻子这个词时,大天狗感觉到非常荒诞,却又隐隐有些别的感觉让他的内心变得躁动,以至于他都没注意到自己没对他的阴阳师使用敬称。觊觎自己式神的阴阳师他并不是没听说过,比如青行灯、以津真天这种拥有美丽女性外貌的式神就是平安京中许多阴阳师幻想的对象,但是这种事居然发生在他的身边,这是让他非常不能接受的。
  而且被觊觎的还是鸦天狗……这是何其的荒诞!寮里虽然没有青行灯,但以津真天,三尾狐,如此之多的美丽女妖,为何那个人类看上的不是她们,而是这个默默无闻,满山都是的小妖怪?
  难道是鸦天狗没有时刻带着他们的丑陋面具,让这个人类觉得新奇?
  训练中的鸦天狗的确把面具摘下来了,乌黑的长发也只是松松散散地用红绳在脑后扎了一下,几缕发丝在方才的训练中散落出来,垂在额前。下眼睑天生的一道红痕延至眼角,倒是与女子的妆容有些相像,让他这张因太过幼小而雌雄莫辩的脸看起来有几分妖冶。
  该死,的确应该让他把面具戴上才对……
  大天狗的心思变幻不定,鸦天狗却没想到这么多。
  “是,然后我拒绝了。”他把垂下来的碍眼的头发撩到耳后,无所谓地轻笑一声,“妖怪与人类怎么可能,阴阳师大人也不是三岁小孩,想通后自己走了。”
  从其他式神口中听到这种后续,大天狗还会感觉到隐隐的不安,从鸦天狗口中说出来,却是着实让他松了口气。
  “那……那个人类不会因为你拒绝他,恼羞成怒做出什么来?”
  妖狐跟他八卦的时候特地强调了这一点,为此还侃侃而谈说了很多例子,大天狗信以为真,毕竟妖怪中许多种就是由人类扭曲的感情生成的。
  还未等大天狗心里的恐怖设想完全展开,鸦天狗上前一步握住了他的手,身上妖力流转,“羽清”的效果让大天狗的思绪瞬间清明了不少。
  “大天狗大人无需担心,到了阴阳师大人那种境界的人类,远不如他们自己想象得长情。”
  鸦天狗明黄的妖瞳直直地看着大天狗蓝色的眼睛,突然他就这么笑了起来。
  “不过妖怪与妖怪倒是可以长相厮守,比如我们……”鸦天狗的手套似是无意地轻轻摩挲着大天狗的手,一下又一下,这种粗糙却亲切的触感把大天狗才清醒的大脑搅得一塌糊涂,他的声音也变得格外奇特,撩拨着听者的情绪“……大天狗大人,您呢?您是否愿意娶我为妻?”
  和他长相厮守。
  娶他为妻。
  轰地一声,大天狗感觉自己仿佛被凤凰业火狠狠地砸了一下,整个世界瞬间都变得那么混沌,只有他和跟前的人那么清晰。
  “我……”
  鸦天狗身上的羽清再次触发,大天狗猛地从刚才那种绮丽的氛围中回过神来。但他没有什么失落的感觉,反而猛地上前抓住了鸦天狗的肩膀,认真地盯着那双流露出惊讶神情的明黄色妖瞳。
  “我愿意,等那个人类死了契约到期之后,你务必送我回爱宕山。我与其他的灵魂碎片融合后我可能会……可能会消失,但请你一定要在我身边。”
  在此之前他从未做过关于未来的设想,他只是单纯地想离鸦天狗近一些,想独占鸦天狗世界的全部,让他全心全意地看着自己,就像以前一样——对,就像以前一样。近些月来大天狗已经羽翼丰满,成为寮里最强大的妖怪,但鸦天狗反而与他疏远,他不明白为何。
  这种疑惑一直埋在他心里,他以为它会随着时间流逝而解决,但直到他听到阴阳师对鸦天狗表白的消息,直到现在——他顿时明白了,他对鸦天狗的感情已经不只是感激,他想说的、应该说的话被那个人类阴阳师抢了先。
  这样的表达还是有些过于累赘,大天狗脸上泛起绯红,却怎么也想不到那个最适合的词。他尴尬地别过头去,不敢看鸦天狗的表情。
  仿佛过了一年那么久,一阵笑声才打断了两人间的寂静。
  “哈哈……哈哈哈哈,我只不过是开个玩笑,没想到大天狗大人会有这样动人的回答。”
  “……?!”
  大天狗脸上的血色几乎是一瞬间褪去,他不可置信地看向开出这么一个恶劣玩笑的鸦天狗,却发现他的脸上并没有多少笑意,反而有些悲哀。
  “看来我并不是一厢情愿啊,真好。”
  再次被摆了一道的大天狗还没回味过来这两句话的含义,就被一双有力的臂膀紧紧抱住,埋入一个坚实温暖的怀抱。
  “大天狗大人,您也察觉到我对您的疏远了吧,”变成青年模样的鸦天狗俯身在大天狗耳边说着,声音有些低哑,却仍是熟悉的音色,“您知道为什么吗?我也想一直守候在您身边。但我已经给不了您什么了,我对于您的价值在您升六星的那一刻就已经完全,彻底地没有了。”
  “不……”
  “您看,就连拥抱,也只能化形成这幅样子才能整个抱住您。”
  被刁钻的话题堵得一时语塞,大天狗愣了好一会儿才找到一个不对劲的地方:“为什么非要这样,不能换我抱你……”
  “因为大天狗大人,终究还是不懂啊。”
  您还只是个涉世未深的小孩子,弱小的时候被我挡掉了许多来自外界的恶意,成长后又是如此强大,直接成为了顶尖的战斗力,并未经历那些难以启齿的阴暗。您在我眼中可从未长大过,看,到现在连“喜欢”这种话都说不出口。
  这些话鸦天狗不会说出口,他只是直起身子,用大天狗还看不懂的眼神深深地看着他。
  “所以,这种事得由我来主导。”
  “什,什么事?”
  话题似乎朝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踏入了大天狗完全陌生的领域。
  “您还有后悔的机会,只要您有一点不愿意,我可以当您今天什么都没说过,所有的一切从未发生。”
  未知而又危险的领域,他们中的一人已经深陷其中,另一人徘徊在深渊边缘,一次次被引诱上前,却又被深渊中的那人斥走。
  而这次再无人阻拦他。
  “您答应了。”
  “您不会再有机会反悔了。”
  鸦天狗掐住大天狗的下巴,嘴角咧起,黑底黄瞳的眼睛像鹰眼一样犀利,死死地盯着爪中的猎物。
  这是大天狗第一次见到他这般失态的样子。
  “这正是我的愿望,绝不反悔。”
  温热的气息喷在脸上,嘴唇被粗鲁地啃咬舔舐着,大天狗不自觉地张开嘴,让这样鲁莽进攻能到达更深的地方。
  薙刀被狠狠甩到一边,空出来的手抓住雪白的衣摆,刺啦一声将其扯裂。
  “大天狗大人,既然您愿意……请榨干我最后的价值吧。”

评论(7)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