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sine

同人堆放处,冷圈体质,产粮非常专一,吃粮非常广泛且嘴刁。

此世之恩,没羽难忘·番外一

◆私设如山,有bug不必深究
◆谨此祭奠我因为换手机而彻底消失的半年没登陆过的小号,和小号上的主力鸦天狗。
  
  
  被阴阳师放弃了的寮会是什么样子的?
  鸦天狗曾经做过一次委派,准备回寮的时候碰到极其糟糕的天气,一时之间迷失了方向。鸦天狗就这样不小心闯入了一处隐藏在厚重藤蔓层层掩埋中的庭院,碰到了一只同类。
  “我只是来避一避雨。”
  那只小小的鸦天狗坐在整个庭院唯一完好的一处屋檐下看着他,闻言便向旁边挪了挪位置,示意他可以过来休息。为什么不去里屋?因为房屋内部因为漏水什么的已经长满了青苔杂草,只有这一块回廊被留守在这的鸦天狗时时清理,还有原来的面貌。
  这里的格局很显然是一处阴阳寮,然而人类的气息已经完全消散,这只小鸦天狗身上与人类签订的咒也因时间流逝脆到一挣即脱的地步。
  接天的雨幕把一大一小两只妖怪困在一方屋檐下,风从破败的房屋中穿过,发出呜呜的声响。鸦天狗虽然自己是妖怪,也忍不住往身后黑洞洞的屋子里看了一眼。
  “你……之后打算怎么办?”
  “他会回来的。”
  小鸦天狗想都不想地回答道,视线专注地落在雨幕中,仿佛那里随时会走出一个人。
  “可是这里快塌了。”
  “他回来就好了。”
  他的脸上甚至还带着期待的笑容,就这样守在这里等那个已经不知去向的阴阳师不知等了多少日夜。鸦天狗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他抓起小鸦天狗的手臂,绵绵软软的,体内的妖力流动已经弱到几乎察觉不到的地步。
  “你快要消失了。”
  “我会等到他的。”
  鸦天狗把他的手臂放回去,再不说话。这只小鸦天狗的确快要消失了,他如同幽灵一样守在这里,只剩下一个执念支撑着。人可以因为执念“生成”成妖怪继续在世间游荡,而妖怪不再有退路。
  大雨持续了一夜,等雨声变得淅淅沥沥的时候天已经微微透出亮光。鸦天狗的身侧已经没有别人,只剩一把薙刀横在回廊上。
  他的身形可能是被某一阵风吹散的。
  长满霉菌苔草的木质屋顶吸饱了水分,变得格外沉重,这里不是一个久留之地,鸦天狗不再继续躲雨,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身体,最后看了一眼小鸦天狗消失的地方。
  “如果阴阳师离开,我应该会选择追随大天狗回爱宕山,”他对着那柄薙刀轻声说着,“我不会像你一样等他,要让我一个六星大妖怪消失需要的时间太长了,太煎熬。”
  翅膀拍动扇起的气流把风搅乱,等平静下来时庭院里也不见了鸦天狗的身影,仿佛从来就没人出现过。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