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sine

同人堆放处,冷圈体质,产粮非常专一,吃粮非常广泛且嘴刁。

【天狗组】此世之恩,没羽难忘

◆天狗组,或许偏亲情向
◆寮日常
◆如果坑了,就当做我没发过吧……我尽量每日一更,快点写完(இωஇ )
◆文里没有特殊说明的话,六星鸦天狗是以青年形态出现的,嗯
  
  

  
  姑获鸟被剥夺了针女之后,刷御魂的任务就交给了大天狗,倒不如说大天狗之所以能升至六星,纯粹是因为阴阳师垂涎他比姑获鸟更优秀的刷御魂的能力。同一套针女,在大天狗身上的威力比姑获鸟更甚,而且还不用费心标记。
  “暴風を支配する我が力を見よう!”
  一阵风暴之后,对面的二口女和觉仅剩一点残血,一边的妖刀冲上去三刀便完成收割。大天狗很享受这样的感觉,他抽空往场下看去,见一边的阴阳师笑得眉眼弯弯,大概感觉也是如此畅快。
  力量就是如此的迷人,只有拥有强大的力量,才能追求那虚无缥缈的大义。
  春风得意的大天狗甚至被给予了更多的任务:去探索副本中打悬赏的妖怪,和攻破简单的结界。这些都是之前鸦天狗在做的。
  “为什么让我来呢?”
  “因为小鸦他暴击还差挺多,这种简单的工作如果不能保证暴击的话,挺浪费时间的。”阴阳师笑眯眯地打量着大天狗,“姑获鸟用起来太快的针女,在你身上简直完美。”
  “因为我拥有了更强大的力量,我值得您如此培养。”
  大天狗丝毫不计较之前阴阳师对他的冷落,坦然表露出自己想要更多资源的欲望,阴阳师看着他这样炙热的眼神,突然就笑了起来。
  “如果他能像你这么想就好了。”
  这个“他”指何人,大天狗一时没问,之后也就失去了问的时机。能让如此薄情的阴阳师这般挂念的妖是谁?这个问题时不时也会撩拨一下大天狗的好奇心。
  不过也只是极其无聊的时候才会想起这茬,大多数时候,大天狗还是在为了自己以及阴阳师需要的御魂而劳碌中。
  在暗无天日的御魂塔里,大天狗一遍遍地卷起羽刃风暴,对面的大蛇一次次张牙舞爪地在风暴的余韵中暴毙,整个过程极其无聊。阴阳师有时候会骂几句他们碰到的非常坑的队友然后换队伍,对于大天狗而言,这样让他有所停顿的时候反而算是一种休憩。如果和他一起组队的队友非常完美的话,就意味着接下来是至少一小时的持续高强度劳动。
  而且最后也不一定会有好的结果,大天狗见到六星御魂的次数很少,其中能用的那部分更稀有,屈指可数。
  等阴阳师手里的突破券满了之后,大天狗才能揉着酸痛的翅膀回到寮里,樱花树下坐着的青坊主见他这幅样子,好心提醒他可以去育成结界那处坐会儿解乏。大天狗一路上也听阴阳师念叨一会儿就得去清结界突破券,作为突破第一打手的鸦天狗肯定得跟着去,与其独守空房,的确不如去充盈着妖力的育成结界放松一会儿。
  育成结界是一个专门培养式神的地方。在阴阳寮发展初期,阴阳师没有足够的招福达摩,主力式神只能在育成结界里吸收额外的经验。而到了后期,阴阳师有了足够的积蓄,能快速给需要的式神喂经验升级,这时候节奏过慢的育成结界就只适合养“狗粮”——主力式神升星过程中吃掉的那些式神,被称作狗粮。
  大天狗前期跟着鸦天狗战斗摸鱼,后期直接吃大吉达摩,从没去过育成结界,顺青坊主的指引绕了半天,还是迷了路。他本想着就这样原路返回去房间里待着算了,墙后一丝熟悉的声音却让他懈怠的精神瞬间紧张起来。
  “……是我不好,对不起。”
  是少女抽抽搭搭的哭声,和鸦天狗的声音。那个被阴阳师称为寮里最强战力的六星鸦天狗,本来应该跟着阴阳师一起去打结界突破的,把大天狗带大的鸦天狗。大天狗顾不上还在酸痛的肌肉,拍了拍翅膀腾空而起,果然越过高墙看到了樱花树下那熟悉的身影,和他怀里的那一抹亮眼的粉色。
  “别哭了,哭也得把突破打完。”鸦天狗右手仍然紧握着薙刀,只能用空着的左手拍了拍桃花的后背,“没有办法的,等我死了之后只能麻烦你复活我了,我会努力打出暴击速战速决。”
  大天狗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却能看见鸦天狗把桃花环在怀里,低头亲昵地在他耳边说些什么。面具上蓬松的黑色羽毛挡住了鸦天狗黑色的妖瞳,看不见他的眼神,大天狗却直觉他在说什么重要的承诺。
  好嫉妒啊。
  直到他们离开了视线许久,大天狗才回过神来,没来由的感觉到了极度的不快。他平时自诩与鸦天狗有无言的默契,但比起能肆意撒娇吵闹,让鸦天狗各种应付的桃花,他大天狗是不是差得远了。
  但他似乎的确没有理由和鸦天狗再进一步了。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