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sine

同人堆放处,冷圈体质,产粮非常专一,吃粮非常广泛且嘴刁。

【天狗组】此世之恩,没羽难忘

◆天狗组,或许偏亲情向
◆寮日常
◆如果坑了,就当做我没发过吧……我尽量每日一更,快点写完(இωஇ )
  
  

  
  一直等到月过中天的时候,阴阳师才打完寮里全部的结界,真正能休息。
  他是一个小寮的会长,为了能给寮里置办加成、买礼包,几乎一人包揽一半的结界。当平安京的大部分阴阳师都在痛骂肉奶结界毒瘤的时候,他反而庆幸大多数困难的结界都放的是肉奶,因为以他的一速水平绝对跑不过正常的双拉双输出阵容,只能打速度慢的肉奶阵容。
  而鸦天狗则是他打肉奶结界的最佳打手。
  干净利落的单段群攻,不会被地藏削弱太大威力,不怕薙魂,触发铮的概率相对较小;牺牲一些暴击换来的高爆伤能让他在第一击时就让对面减员;大招[群鸦乱舞]的特殊效果能让他在对面减员后获得更高的攻击力,在后续吃不到破势效果的情况下保持持续的高输出。
  但能打不代表好打,否则寮里也不至于每天都留下这些硬茬。
  鸦天狗今天运气并不好,打结界的时候疯狂触发对面镜姬,每一刀下去都一倍、两倍地返还到自己身上,弄得桃花妖每次都得复活他。他有时候也想着死干净点算了,别一次次地都经历这种吃自己刀子的痛苦,但看到阴阳师烦躁但坚毅的神色,他只能爬起来,以残血之躯顶着对面独眼小僧的反伤盾和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闪现的镜姬硬上。
  他明白他的价值只有在这种结界里才能体现,他只有拼死去啃这种肉奶结界才能报答阴阳师培育他所投入的资源。
  寮里作为御魂架的小鸦天狗们仍然保持着自己的纯真本性,爱吹牛,幻想自己强大无比保护别人。他现在算是真正地强大起来了,却越来越觉得当年的美好愿景有多幼稚,自己只是在被利用的残酷的事实清晰到露骨。
  所以他越来越沉默,对这位阴阳师和自己的未来再没任何幻想,只是尽力完成自己份内的那份责任。
  以极其缓慢的步伐在庭院中走着,他禽类的爪子悄无声息地踩在雨后湿软的落叶与泥土上,残留在地上的水迹反射着苍白的月光,他有些出神地看着,有些回忆起自己刚被召唤来的那段庸庸碌碌但快乐的时光。
  一片巨大的阴影突然投了下来,乱七八糟的思绪被打断,鸦天狗一惊,抬头看去,一个熟悉的身形正从空中落下。
  “怎么还不回去休息?”
  大天狗缓缓降落在地上,他虽然刚六星不久,却也有鸦天狗那么高了。那双碧蓝色的眼睛平视着他金色的妖瞳,似乎想从里面看出点什么。
  “今天结界太多,我刚回来不久。”鸦天狗笑了起来,“大天狗大人怎么还没休息,在等我吗?”
  “不然呢。”
  话音刚落,鸦天狗身上黑雾泛起,他青年的身形消失其中,瞬间变成少年的样子扑进大天狗怀里。
  “真的好累。”
  他把头埋在大天狗颈窝处,闷声抱怨道。大天狗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只是把人抱起,抚着紧收成一团的鸦羽安慰着他,慢慢往房间走去。
  “已经没事了,去休息吧。”
  鸦天狗只会在他面前话多一些,但一些真正让他困扰的事他根本不会提。大天狗看怀中小天狗疲惫的样子,突然有种时光倒转的错觉。
  当年自己有心结但不想说出来的时候,也是这样任性地埋在鸦天狗怀里。虽然直到现在他的心结也还没解开就是了。
  无论如何,只要能变得强大就是值得的。而同类型的妖怪中,已经没有谁能比他大天狗更强大了。当年的姑获鸟或许还有一争之力,现在早已不可同日而语。
  只要能变强大,作为他前辈的鸦天狗也愿意完全撤下防御,蜷缩在他羽翼的保护下,就像现在这样。
  姑获鸟交出针女时不甘的神情仍然像一根刺一样扎在大天狗心里,带给他莫名的焦虑,但现在他沉浸在被依赖的满足感中,这点焦虑变得微不足道。

评论

热度(20)